目前位置: 首頁 > 系統分類 > 商品說明 > 袖扣、領帶、襯衫介紹 > 袖扣風潮來襲...如何選擇袖扣??

瀏覽歷史

袖扣風潮來襲...如何選擇袖扣??
yi1223發表于 2009-8-21 11:37 / 2010-02-16

如何選擇袖扣
    法式襯衫作為歐美傳統的紳士服飾,正逐步為原本不太了解它的中國中高階層所接受,受到越來越多精英男士的喜愛。袖扣是法式襯衫的點睛之筆,一款好的袖扣能讓您在千人一面的商務場合塑造一個與眾不同的形象。同樣是穿著剪裁合體、質料講究的西裝,一件做工講究的法式襯衫,加上一枚設計到位、做工精緻的袖扣,這個細節能讓你在不經意間脫穎而出。

    袖扣在正裝中不是唯一飾品,卻是一個足以引起高度重視的小物件。袖球,袖鏈,領帶夾、領徽都是常用的男士飾品。個人認為,袖球更像是金屬制袖扣或袖鏈的非正式場合替代品,譬如說,當你不願意打領帶的時候,西裝、法式襯衫加上袖球,溫文儒雅的氣質就替代了華貴精緻的感覺,剛好是你想要的氣氛。關於領帶夾和領徽則要額外講一句,按慣例它不是必備的服飾用品,而是用於甄別團隊和組織身份時適用,如政黨人士選舉、民間組織宣傳、公司慶典需要等情況下才會使用

    男士一旦使用了袖扣,則距離一名不俗品位的紳士型商務人士不遠矣。但要注意,劣質袖扣猶如以電子錶佩襯高級西裝,不如不用。中國的網路市場越來越發達,我們看到網路上充斥大量不同款式的袖扣產品。據市場調查,這些袖扣飾品從男用飾品角度看大多都是劣質產品,是給襯衫做贈品所用(有些低檔法式襯衫隨帶贈品袖扣,這些非品牌贈品的品質要求較低,一般為銅質,所用材質、模具、成型工藝、表面處理均屬於五金工藝級別,和真正可用的品牌袖扣相差甚遠,用作臨時替代品還不如不用)生產的仿製品,不能算男用貴飾品。

    品牌袖扣對於產品製造標準有自己的要求,不是一般工廠能達到要求的。如BAVNE公司的袖扣,模具精細度要達到一級,材質最基本也是符合人體安全標準的優質進口專用316L奧氏不銹鋼(316L是醫學和餐飲准許使用的特別剛才,因為其具備無磁性,耐腐蝕、不變色、不過敏、不銹等特性,被廣泛運用在勞力士及各知名時尚品牌的手錶和名貴鋼筆等飾品上,是和銅材完全不同級別的高級飾品專用材料。)而不使用廉價的銅材,其主打產品材質則為昂貴的白金質。表面工藝採用貴金屬。如BVANE的鍍18K白金袖扣表面使用的是真正的白金,分子穩定性、結合穩固性都非常高且符合人體安全。品牌飾品絕不會使用低檔材料。如常見的採用廉價白色合金和黃色合金進行表面電鍍,業界俗稱鍍白或鍍黃,面向消費者時也稱之為鍍白金或鍍黃金,但性能和真正的鍍金相差遠矣。

     目前市場上大部分品牌袖扣以不銹鋼材質為基材,顯得剛毅硬朗。但你若想體現較高的格調,則建議佩戴真金質袖扣(由於價格昂貴以萬元計,避免遺失起見,平時佩戴可選用良好品質的鍍金袖扣替代)來搭配白色襯衫。另外,選用貨真價實、工藝到位的鑲嵌寶石所做的袖扣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包括玉、瑪瑙、水晶等珍石,甚至是鑽石。

    在設計造型方面,建議不要輕易選擇帶有字母、動物等圖案造型的袖扣,雖然時尚而富有童趣,但不宜在正式場合配搭,僅能用於較為隨意的親友聚會場合。如果你想要扮酷或者不顯得老套,可適當考慮較前衛的藝術設計(友情提醒:有些前衛設計的袖扣單看不錯,但佩戴在襯衫上效果就要打折扣了,而且穿著時可能存在活動不便的情況,選擇時要謹慎,如上圖這款),但記得搭配襯衫時,最好也選擇較前衛的質感和色彩。以商標為造型設計的袖扣要注意,那實在不適合紳士,更像是推銷員制服佩戴的飾品,一般而言只適合學生或非知識階層的可以用異怪前衛造型裝飾自己的人。如果不知道怎麼樣的風格適合自己,就選擇造型最簡單的,畢竟,最基本的款式永遠沒有錯。

     從顏色的角度考慮,一般來說,金色袖扣配白色襯衫、黑色禮服顯得高貴,銀色配粉色、藍色或者黑色襯衫顯得優雅專業,而黑色袖扣則是百搭單品,顯得禮服更加時尚。具體的搭配,還是要看您全身服飾的顏色而定,而且最好可以和手錶的顏色協調或呼應。

會員評論(共1項評論)

  • 匿名會員 ( 2010-03-04 14:41:21 )

    感謝提供本文章. 真是收獲不少.

1 項評論 1 ... ...1
會員名稱: 匿名會員
E-mail:
評價等級:
評論內容:
驗證碼: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