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系統分類 > 商品說明 > 袖扣、領帶、襯衫介紹 > 如何洗襯衫比較不會皺?

瀏覽歷史

如何洗襯衫比較不會皺?
http://tw.knowledge.yahoo.com/ / 2010-02-17

*織物面料容易起皺、打折,其原因是在水分或外來應力的作用下,纖維的大分子之間,產生了相對滑移,當水分子或外來應力消除后,滑移的大分子不能回復原位,所以形成皺褶。


*購買襯衫時注意布料之材質:

化纖與棉纖維混紡的襯衫(一般是65%的化纖、35%的棉纖維,同時還有一些其他的比例變化)。通常,化纖和綿纖維混紡面料做成的襯衫被人們稱為“洗後即穿”的襯衫,即使它們洗後不能立即穿在身上,也只需稍加整理,就可以顯得十分挺括。

化纖與棉纖維混紡的襯衫幾乎不會起皺,長時間穿著以後的外觀勝於純棉布襯衫。對於大多數忙碌的上班族來說,這種襯衫是很好的選擇。不過這種襯衫的散熱性不如純棉襯衫。


*使用洗衣機洗襯衫的技巧

在不同的衣物上有不同的洗衣技巧,襯衫的洗衣技巧如下︰

1.襯衫領口、袖口可使用衣領精或濃縮洗衣粉刷過再放進洗衣機洗。

2.襯衫洗好後可在領口、袖口上漿,可減少污垢的堆積。

3.若特別髒時可以配合浸泡方式清洗。

4.燙衣服時,棉麻襯衫可用高溫,並在燙之前噴水,衣服會更筆挺。化學纖維襯衫則用中低溫燙。


*不同衣物的洗滌方式 :

不同質料的衣物,有不同的洗滌方法,愛護衣物的人一定要注意,以免破壞了衣物。

1‧針織類衣物及貼身衣物盡量手洗,若要丟進洗衣機,要將釦子扣好,並裝進洗衣袋。

2‧有顏色的衣物應先將衣物一角浸水,覆蓋一條布以熨斗燙過,看看會不會褪色,深色衣服與淺色衣服應分開洗。

3‧有金屬裝飾的衣服,先用保鮮膜包住金屬部分,再將衣服翻面,裝進洗衣袋再洗,記得晾衣服時要將保鮮膜去除。

4‧棉質T恤下水後容易變形,應盡量用手洗,晾衣服時,衣架要由下方開口往領口塞,才不會將領口撐變形,也可以直接披在晾衣杆或曬衣架上。

5‧有珠珠、亮片或刺繡的衣服,先沾水試試會不會褪色,若不會褪色,可在衣服上覆蓋一塊布,並用別針別起來,翻面裝入洗衣袋清洗。

6‧牛仔褲應翻面,將洗衣機調為用弱水流清洗,而且水溫不要超過攝氏40度,清洗後晾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不論是哪一種材質的衣物,都要在洗衣劑完全溶解之後,才能將衣物放下去洗喔。


**真正的好方法:

每次洗完後~! 一定要用力甩開~!但前提之下~!千萬別用脫水功能! 直接將襯衫曬於陽光底下陰乾! 這樣比較不會皺喔~!

下一篇:襯衫量身DIY
上一篇:名牌袖扣介紹

會員評論(共1項評論)

  • 匿名會員 ( 2010-05-19 16:08:15 )

    很清楚實用!羅sir

1 項評論 1 ... ...1
會員名稱: 匿名會員
E-mail:
評價等級:
評論內容:
驗證碼: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