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系統分類 > 商品說明 > 袖扣、領帶、襯衫介紹 > 襯衫應該怎麼燙才會平整筆挺?

瀏覽歷史

襯衫應該怎麼燙才會平整筆挺?
http://www.a-fin.com/files/hou / 2010-04-30

一件襯衫穿上身,能否讓人容顏加三分,除了款式和顏色外,整件衣服的「質感」也佔了極大的比重,而這份質感則是來自於挺拔的整體印象。想要襯衫穿起來筆挺帶勁,熨斗的塑造力是最大的功臣。但是忙碌的現代人,一想到要動熨斗,可能就先懶了手,其實只要能掌握要點,在快速的五分鐘內,你就可以燙出一件平整又筆挺的襯衫來。

 

襯衫五分鐘整燙法

第一分鐘:先燙衣領 -- 將衣領擺平裡面朝外,一手拉住領端,一手拿著熨斗,由衣領底部向上端熨出去,熨斗的前半部要稍加用力壓燙並且邊燙邊移動,燙完之後換面再燙。

第二分鐘:處理肩部 -- 先將衣領直立,再把襯衫肩部至背後領肩(即背部的橫向縫線)部分攤平,用熨斗從衣領底部向外壓燙出去。熨斗不要壓得太緊,以利移動。

第三分鐘:整燙前襟 -- 裡外都要燙。有扣洞這邊先由上往下,把前立部分燙平,然後拿起熨斗從衣袖往扣洞方向重新整燙,最後翻面再燙一次。記得一手將衣物拉直,一手微提熨斗滑燙,才能達到快又好的效果。

第四分鐘:避過釦子 -- 釘有釦子的部分高低起伏大,整燙時熨斗的尾部要提高,以熨斗尖避過釦子輕輕滑壓。全部完成後,再回到第一顆釦子,仔細地多燙一遍,可增加重點修飾的效果。

第五分鐘:最後一袖 -- 先把袖子的縫線兩兩對齊,然後用熨斗前半部整燙袖口部分,由於此處大多會襯有二層布,所以力道可稍微加重。接著用熨斗尖整理袖子上的褶邊,最後再整燙整支衣袖。

 

燙衣注意事項
1.把衣服分成幾個部分燙。燙襯衫時,我們可以先把一件襯衫分為領子、袖子、背部、前面(前面又分左邊跟右邊)四個部分分開燙!
2.要燙的地方要先舖平、拉直,摺線部分要先摺好再燙!
3.依照燙的次序一個部分一個部分一一整平,然後燙!!
4.注意熨斗,一次燙一個部分,熨斗不要燙到其他部分的範圍!燙領子的時候,熨斗只會熨領子的範圍,不要讓熨斗碰到袖子或其它地方!
5.一面燙的時候還要再一面拉平!

 

必要時還可以使用熨馬輔助燙襯衫也很方便。因為熨馬的面積屬於狹長型,只要把要燙的那個部分平舖在熨馬上燙就可以了,當然還是要一面燙一面拉直哦!

 


 

會員評論(共0項評論)

  • 目前沒有任何會員評論
0 項評論 1 ... ...1
會員名稱: 匿名會員
E-mail:
評價等級:
評論內容:
驗證碼: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