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裝的生產流程

量身訂製女裝的流程:
一、 挑選樣式、面料、款式 不同的色調和布料可以變化出多種面貌,不要一味追求流行,而是選擇適合自己的風格,不管是正式場合,平常上班穿,或是外出約會都可以,搭配性高,訂製服就是要有這個優點,一件可以抵好幾件!
二、 量身 有時候逛街看到不錯的衣服,可能不夠合身,勉強買回來也穿不出門,量身是手工訂做的重要關鍵之一,需要精確地測量出人體角度以滿足不同體態客人,尤其是女性的身材凹凸有致,胸線、腰線…..,如何製作出合乎每位客人的體態,正是考驗量身者和打版師的功力。
三、 製圖、打版 打版是服飾的靈魂,依照量身得到的客戶體型資料後,老經驗的師傅開始製圖、剪裁和進行打版的「製作過程」。
四、 試穿、修改 進入到初樣階段,客戶還要再經過一次「套量」的過程;把師傅已經完成的衣服直接「穿」在客戶身上,當成平日上班穿著一樣,做一些自然的動作(如舉手、站立、坐下),試試衣服會否太鬆或太緊,仔細地檢查身長、袖身、肩線、寬鬆度和所有細節是否完美,這道手續是最後一次修正比例和身型的機會,也是一般量產成衣做不到的「考究」。
五、 完工 女人應該為自己投資幾件好衣服,不一定要是名牌,但一定要有質感,彩研手工訂製服就是聰明的選擇。